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社会矛盾化解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参加“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01-08     作者: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月5日,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副主任刘雨修、米玲玲参加闵行区信访办主办的“ 律师参与信访工作 ”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闵行区信访办主任沈志平、副主任李玉华、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沈丁华以及闵行区信访办各科室负责人及嘉兴市信访局干部等。
       闵行区信访办主任沈志平介绍了闵行信访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闵行区建立律师参与信访的长效机制,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两个全覆盖:一是实现区镇(街道)两级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全覆盖;二是实现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内容流程全覆盖。在律师的参与下,闵行区信访工作成绩显著,信访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各类矛盾有效化解,信访秩序明显改善。
       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律师、副主任刘雨修、米玲玲律师分别就各自在闵行区、虹口区、嘉定区参与信访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工作机制做了交流介绍。
       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沈丁华表示参与座谈会感触很深,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室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事项的需要,是构建法治信访的需要和我国信访工作改革的需要,上海律师参与信访工作起步早、参与深,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制度十分值得借鉴参考。
       与会人员还就分类处理、止新化旧等具体业务进行了交流探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