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行2014年第二期新律师入行仪式

    日期:2014-06-27     作者:会员部    阅读:6,381次
    2014年6月25日下午,市律协在35楼报告厅举行了今年第二期新律师入行仪式,百余位刚刚取得律师执业证的新律师参加了仪式。
    作为仪式的一项重要环节,市律协分别安排了一位新律师代表和一位优秀青年律师交流发言,希望可以对新律师们有所启迪。
    首先是上海市郑传本律师事务所的朱翊律师作为新律师代表谈执业理想。朱翊律师发言的题目是《不抛弃,不放弃》。他认为,作为新律师要面对的问题困境会有很多,例如缺少案源,收入低等。面对困境,有人可能会选择放弃律师这个职业。但是,律师是一份需要沉淀的职业,面对困难,要做到不抛弃,不放弃。朱翊律师希望大家可以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努力奋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明天。
    紧接着,荣获“第五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荣誉称号、上海原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伟律师谈执业理念。孙伟律师用幽默的话语开始了自己的发言。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对于新律师的祝贺之情,很荣幸自己能够见证这一刻,这对于新律师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也是大家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他指出,律师是一个充满艰辛与坎坷的职业,会有失落,甚至会感到孤独,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他希望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的从业经验,分享自己作为律师的一些感悟。首先,孙律师指出,作为新律师,大家一定要保持自信,眼光要略高于现实。在座的新律师都是百里挑一的,本身都是有实力的人,那么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不要去否定自己。同时,面对现实问题以及困难,要将目光放得长远一些,要学会将困难转化为动力,不应为了现实而放弃了对自我的提高、对执业经验的总结。其次,孙律师指出,在专业上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现在的律师面对的环境很复杂,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但是人的精力有限,因此需要律师将自己的精力集中到专业上来。专业化是提高竞争力的关键。接着,孙律师说到,作为律师,要保持对法律的激情与理想。目前中国的法律环境还有待改善,法律空间是有限的。律师就是要在这有限的法律空间中“折腾”、“挣扎”,让空间变得更大。最后,孙律师希望在座的新律师能够无所畏惧,用自己的脚走出属于自己的法律人生。
    最后,上海市律师协会管建军副会长做了总结发言。管会长首先代表市律协送上对新律师的美好祝愿。管会长指出,选择成为律师,不仅意味着选择了一份职业,更是选择了一份信念,希望大家可以像宣誓词中所说的那样,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实践。律师是一个挑战与责任并存的职业,管会长谈了三点自己的体会及希望。第一,青年律师成长是渐进的过程。青年律师缺乏经验,各方面都不是十分成熟。要想成为一名有经验的优秀律师,需要时间,需要历练,“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第二,正视法制建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法制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努力。目前律师的执业环境不尽如人意,律师在执业过程中要秉持环境友好的理念,处理好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关系。这不仅是对于司法机关的尊重,也是为了律师自身的发展。第三,无论何时,要坚持理想与良知。始终保持对于律师职业、公平正义的坚持,恪守职业操守与道德,为法律、为公平正义而奋斗。最后,管会长表示,律协永远是律师温暖的家。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