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女律联举办巾帼志愿团培训暨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日期:2016-07-12     作者:办公室    阅读:5,802次

   

   随着社会发展和律师业务的增加,律师们的工作强度与压力逐渐加重,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意识也越来越强。情绪管理成为心理健康问题中最贴近生活的重要部分。律师们如果能进一步掌握情绪管理的技能,不仅可以管理、疏导自身在生活及工作中的情绪和压力,还可以在执业中提升与客户的沟通交流能力。

   7月11日,市女律联与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了一场情绪管理的专题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上海SMG东方广播中心节目监制、著名主持人梦晓老师。 

   作为“24小时情绪疏导减压热线”创始人的梦晓老师以“人生是用来和解的,不是拿来战胜的”为题与大家讨论了情绪和命运的关系。命运主题似乎过于宏大,但一些信手拈来的身边小事,一经梦晓老师的细腻分析,有关情绪的觉知过程、情绪的吸引性与传染性的经典特征都形象生动起来。  

   最后,梦晓老师给出了管理情绪的策略:通过学习表达(微笑、说话、肢体语言)、独处和感恩,做到“要有趣,能微笑,懂自己,会舒服”的状态,这样才可以进入健康情绪模式。  

   近百名律师旁听了讲座,深受启迪。市女律联的“反家暴”讲师团部分讲师也参加了该次培训。大家通过对情绪的进一步认知和掌握,在“反家暴法”的后续宣传中,将更恰如其分地剖析施暴者心理,并从更为契合受害者心理的角度加大反家暴法的宣传力度。带着微笑与思考,与会律师将重新投入各自的工作与生活。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