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茆荣华来市律协调研司法服务保障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相关工作

    日期:2019-03-13     作者:业务部    阅读:10,127次

2019年311日下午,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茆荣华率队来市律协调研司法服务保障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相关工作。市高院、上海金融法院、浦东新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市律协副会长管建军、副会长吕琰、秘书长忻峰、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曹志龙、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马晨光、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陈巍及相关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座谈。

与会律师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对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研究学习,对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涉及的特别表决权制度、信息披露责任承担的主体和边界的明确等新类型法律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涉科创板相关案件集中管辖、专业化审判队伍建设、专家审判辅助制度、涉科创板证券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等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茆荣华副院长对与会律师的研究成果、经验分享和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央交给上海新的三项重大任务之一,是推动上海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结合点,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是上海法院肩负的重要使命,希望法院、律师协会之间能够加强研究和信息沟通,共同保障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稳步推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