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环境资源与能源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下的上海环评改革与排污许可”线上讲座

    日期:2020-04-22     作者: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3月27日下午,市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下的上海环评改革与排污许可 ” 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委员会主任吴荣良律师主持,邀请了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的蔡文洁、潘宏杰两位专家作为主讲人进行主题分享,活动参加人数近 90 人。
      为贯彻中央“放管服”的改革要求,顺应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上海作为试点城市,率先在全国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的改革工作。蔡文洁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对上海的环评制度改革的相关背景、改革过程、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总体思路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上海市政府发布的《本市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对参会人员了解上海环评制度改革的整体情况大有助益。同时,蔡文洁还对上海市“1+8+5”环评改革政策体系进行了简介,和大家分享了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相关的最新实践。
       排污许可制度是企业营运过程中一项重要环保制度。潘宏杰介绍了国家排污许可制度的改革背景、顶层设计、管理体系等内容,并就排污许可证的办理途径、排污单位的主体责任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分享。潘宏杰还从定量化、精细化和信息化管理这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市当前在排污许可管理方面的积极探索。
       讲座的最后环节,两个主讲嘉宾针对嘉宾提问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