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火红青春助力公益前行,热血担当谱写法律正义 | 首届上海青年律师文化汇演精彩回顾

    日期:2017-06-01         阅读:8,462次

    5月26日,“青春向上 奋发进取”首届上海青年律师文化汇演在西江湾路574号上海团校·青年会堂圆满举行。

领导关怀 
青年律师成长
 /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  刘卫萍 /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卫萍为此次文化汇演致辞。刘卫萍表示,本次活动聚焦律师文化和行业文化,既体现了青年律师的执着追求与责任担当,又展现了青年律师的朝气、才华和修养,是展现上海法治建设成果的一场盛会,极具意义,令人振奋和激动。
    当前,上海律师队伍呈现持续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据统计,本市目前执业律师中,40周岁以下律师占律师总人数的约63%,45周岁以下律师占律师总人数的约75%。青年律师不仅在数量上占据了上海律师队伍的多数,更是在业务领域逐渐成为律师队伍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同时,上海青年律师也积极参与慈善公益,弘扬律师精神,体现社会价值。
    刘卫萍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同志对上海青年律师提三点希望:
一、坚定政治站位,努力提高政治素质;
二、坚守职业操守,着力提升职业素养;
三、坚持使命担当,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上海律协党委书记王协等领导也通过“在益起”宣誓视频勉励广大青年律师把公益活动坚持下去,争取做得更好。
青年律师
服务社会公益
    汇演开场,由市律协副会长吕琰作为领誓人,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禹潇、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作为监誓人,50位上海青年律师代表参加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卫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力,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上海市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队长徐佩莉,武警上海总队政治部副主任谢军,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陈伟雄为“在益起”2017-2018上海青年律师公益行动揭幕。据悉,作为“星星伞”的“升级版”,“在益起”把服务对象从自闭症家庭扩展到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困难群体,并成立了“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后续将设立多个专业分队、区县分队和律所分队,组织更多的青年律师提供更广泛的公益服务,两年内计划青年律师累计参加2000人次,平均每人50小时,累计10万小时。
    市律协会长俞卫锋、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为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授旗,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队长吕琰接旗。与会领导以及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胡喆、副秘书长董磊、上海电视台著名法制节目主持人陶淳和来自市区两级司法行政、全国及上海律协、各相关共建单位、各区律工委、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共同见证了上述仪式。

    此次文化汇演节目包括:舞蹈《红红火火》、歌伴舞《那就是我》、诗朗诵《心中的那阵风》、歌伴舞《梨花又开放》、话剧《律途》片段、歌伴舞《棠梨煎雪》、诗朗诵《勿忘初心》、舞蹈&旗袍秀《三生三世》、小品《接待室的故事》、小合唱《Dream High》、诗朗诵《青春中国》和谢幕表演《共筑中国梦》。

    本次汇演由上海市司法局、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上海市律师协会青工委承办,并得到了武警上海总队、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直属机关团委、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团委、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团工委、浦东律师团委、普陀司法局、上海艺杰文化的大力支持。活动通过O2O法治沙龙平台实时直播,相关图文在新浪微博@上海司法行政发布实时更新。本次活动网络参与及点击总量达16.2万。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