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司法鉴定与律师实务专题培训班(附课件)

    日期:2018-04-17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10,017次

       市律协律师学院联合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于2018413日至14日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交谊楼报告厅,共同举办司法鉴定与律师实务专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涵盖了法医学、司法会计、电子证据以及文书鉴定等四个方面,邀请到沪上知名的学者和实务专家。本期培训共吸引了近300名律师到场参训。市律协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林东品律师担任培训班主持。

培训班首场讲座邀请到了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司法鉴定中心主任闵银龙教授介绍《法医学鉴定与律师实务若干问题》。闵教授首先介绍了法医学鉴定的基本概念,法医学鉴定的意义和程序。随后闵教授通过医患纠纷实例来介绍了法医学鉴定的争议问题、鉴定时机和因果关系。最后闵教授介绍了法医学鉴定书的审查与运用。

下午讲座邀请到了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金融法教授、华政司法鉴定中心司法会计首席鉴定人祁群教授介绍《司法会计鉴定与诉讼实务》。祁教授分司法会计鉴定基础、实务两大部分进行介绍。关于司法会计鉴定基础,从司法会计鉴定意见的发起和受理,司法会计鉴定的合规性等两个部分进行介绍;关于司法会计鉴定实务,从司法会计鉴定质证意见实例,刑事犯罪金额的鉴定实务,经济纠纷数量、金额的鉴定等三方面进行介绍。

次日上午邀请到了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旭院长介绍《文书鉴定意见的证据运用》。杨院长首先分析了刑事诉讼中证据种类及特征,其次着重分析了物证类鉴定中文书鉴定的程序、特征及其学科体系,最后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述文书鉴定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次日下午邀请到了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助理、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北方计算中心漏洞专家管林玉介绍《纤毫毕现电子数据取证鉴定实务讲解》。管老师通过解读两高一部《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收集提取和审查判断电子数据若干问题的规定》、解读常用电子数据司法鉴定取证方法以及解读实际鉴定案例来介绍了电子数据取证鉴定的实务。

本期课程得到了参训律师的一致好评,律师学院将继续在司法鉴定方面举办相关讲座及培训班,欢迎有需要的律师参加。本期课程将制作律师云学院课程,文末也将本期课程的课件通过网络云盘分享,欢迎有兴趣的律师下载学习。



课件下载:请点击下方网盘链接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pPhukG-JXl_XtKeTznTjHA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