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打造多元化服务平台,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市律协特邀委2017年度工作会议小记

    日期:2018-01-02     作者:陈可    阅读:12,823次



      12月19日的上海,暖阳朗照,微风和畅,上海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召开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上海市律师协会监事长钱翊樑、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禹潇、上海市律师协会特邀委主任徐珊珊、副主任裘索、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明德、中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乔文骏出席本次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社会律师、公司律师、公职律师、外资所驻沪代表处代表等近40位嘉宾,共同听取了特邀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并讨论特邀委2018年工作计划。

上海市律师协会特邀委副主任裘索


       在上海律协特邀委副主任裘索热情洋溢的主持下,特邀委2017年度工作会议拉开序幕。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明德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明德致欢迎词感谢参会嘉宾的到来。吴明德回忆了10多年来公司律师、公职律师的发展情况,认为律师业法律服务没有边界,中外律师应更多地交流,迎接国际全球化带来的影响。他表示,在锦天城朝着专业强所、精细化服务道路发展之时,本次会议也为锦天城与国际大所相互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


       市律协会长俞卫锋以“既要开得正式,又要开得轻松”来诠释本次特邀委年会。“正式”体现在特邀委是连接社会律师、公司律师、公职律师和外国律师的平台,需要嘉宾们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助力特邀委工作做得更好;“轻松”指的是特邀委与嘉宾们一道回顾过去,展望2018年新工作。对此,俞卫锋认为,特邀委在过去三年实现了平台更开放、活动内容更丰富两大突破,工作成效显著。

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禹潇

       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禹潇从融合、多元化、跨界三个发展趋势谈到了她对于特邀委的认识与感受。禹潇特别围绕特邀委的工作与律师制度改革的契合点,细致介绍了市司法局律管处在此方面的最新政策动向,尤其是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动向。此外,禹潇还对“两公律师”关注的相关政策在上海落实过程中实现的三大突破作了介绍。

中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乔文骏


       中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乔文骏表示上海律协特邀委是全国首创,从无到有、从有到如今各方面工作的开展都积聚了每届协会领导与特邀委成员们的共同努力。特邀委成立的初心是打造法律服务共同体,对特邀委今后的工作发展,乔文骏从进行平台打造、加强特邀会员服务、发挥多元化优势等方面提出了期望。

01

回顾2017,

特邀委做了哪些工作?


上海市律师协会特邀委主任徐珊珊


       市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徐珊珊细致详尽地作了特邀委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得到了参会嘉宾们的积极肯定与热烈反响。

       2017年,特邀委全体委员根据工作计划,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齐心协力、各司其职,组织了一系列针对特邀会员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成效颇丰。其中主要包括六大项内容:

1、依托市律协数据平台,完成特邀会员2017年登记注册工作。


2、组织开展系列交流活动,推进上海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1)举办第六期“总法律顾问沙龙”;

(2)联合业务研究委员会主办“新形势下国资国企法律问题”研讨会;

(3)携手欧美同学会,组团拜会上海知识产权法院;

(4)对话欧盟商会,加强与欧洲律师以及欧洲企业内部法律顾问的交流;

(5)走访条线机关单位,努力壮大特邀公职律师队伍。


3、开辟新途径和新渠道,加强特邀会员法律专业培训:


(1)点对点开展专职人员培训班;

(2)参加市律协律师学院举办的各类专题培训班。


4、紧密联系兄弟省市律协,分享服务特邀会员的经验心得。


5、夯实理论基础,编写总法律顾问图书。


6、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特邀会员的生活:


(1)组织举办特邀委2017城市定向赛;

(2)组队参加上海律师文化季暨第八届“锦天城杯”律师龙舟赛。


      回顾2017年特邀委工作之后,徐珊珊主任提出了特邀委2018年工作设想,在新的一年,特邀委将继续围绕搭好平台、完成《公司法务业务指引》、做好服务等方面展开工作。

02

展望2018

——多方律师话未来


       回望过去能使今后的脚步走得更加坚实,而展望未来能使下一步工作更加有序的开展。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外国律师、公职律师与公司律师代表们以及其他嘉宾围绕特邀委2018年如何更好地展开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美国贝克∙麦坚时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大年,法国基德所上海代表处合伙人范建年,日本安德森·毛利·友常所合伙人、中国业务部主任森脇章,香港李乔安许允立所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许允立作为外国律师代表,结合各自外所发展经验作了精彩的发言交流。


       上海检验检疫局法制处处长蒋迎,上海市工商局外资处吴颖,上海市卫计委监督所医疗事故处理办公室副主任万里涛,上海市质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朱梓明作为公职律师代表,结合自己作为公职人员的真切实感作了详尽的分享。


       上海电气法务总监、特邀委副主任童丽萍,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特邀委总法律顾问图书负责人徐新林,上海城投监事会主席龚达夫以及公司律师代表们纷纷发言互动,真切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上海市律师协会监事长钱翊樑


       随着夜幕降临,开得正式又轻松的特邀委2017年度工作会议也就此落下帷幕,展望2018,特邀委的工作亦会如星辰夺目,熠熠生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