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联合举办全国首届“2020京沪广涉外云论坛”之“涉外法律服务专题研讨”活动

    日期:2020-06-23     作者: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5月20日上午,全国首届“2020京沪广涉外云论坛” 之“涉外法律服务专题研讨”活动在线上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律协外事委员会、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筹划与发起,由北京律协、广东律协联合举办。本次论坛得到了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律协、北京律协、广东律协等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京沪广三地从事涉外法律业务的近300名律师积极响应。上海律协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邵开俊、副主任张云燕、沈静以及委员史军、李德庭和喻劼等部分委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的上半场活动由上海律协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宁宁主持。
       论坛伊始,上海律协副会长朱林海、北京律协副会长韩映辉、广东律协副会长陈方先后为本次论坛致辞。
       上海律协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邵开俊、副主任张云燕、沈静、委员史军、李德庭和喻劼以及来自京沪广的多位业内翘楚紧扣“新形势下中国跨境投资的变化应对和建议”、“增强中国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实践机会探讨”以及“疫情之下,一带一路热点法律问题”三个主题先后作了发言。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新作了“优化营商环境:律师的情怀与使命”的主题演讲。罗培新副局长从营商环境的词源、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世行营商环境评估的方法等多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讲解,采取数据分析和理论解说的方式进一步诠释了营商环境下律师的情怀与使命。
       本次论坛为来自京沪广三地省市律协的业务骨干提供了深入交流和观点交汇的平台,汇集了三地涉外法律精英宝贵的涉外法律实践经验与理论学术思想,形成了高质量的提升涉外律师业务能力水平的专题研讨成果,获得了参会律师的广泛好评和赞誉,对后续组织跨省市律师协会线上学术研讨会的开展具有极大的参考借鉴意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