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安徽律协举办乡村振兴涉农法律实务专题培训暨县域律师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安徽律协     日期:2019-04-01     作者:安徽律协    阅读:8,050次

3月30—31日,省律协乡村振兴涉农法律实务专题培训暨县域律师工作委员会(扩大)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肥召开。

3月30日晚,省律协召开县域律师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省律协副会长陈晨出席会议,常务副主任许翔主持会议,副主任吴桦、盛勇、周光成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安徽省律师协会县域律师宣讲团行动方案》,就宣讲活动的形式、内容、进程表以及工作职责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宣讲团活动与省律协常务理事联系点制度相结合,吸取两专委员会的优势资源,以县域工作委、县域律师领军人才库力量为支点,为全省各县县域律师提供定制化的宣讲活动。会议研究决定选聘沈新星等六位律师作为县域律师工作委员会秘书,协助宣讲团活动的开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安徽省律师协会关于促进县域律师工作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调研、修订工作,会议明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各县县域律师的意见,综合提出有利于促进我省县域律师事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研究讨论了《县域律师专项工作会筹备工作方案》,就会议规模、组织形式、主题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会议同时研究了“县域律师走进名所”活动,旨在通过带领县域律师深入知名律所参观学习、与名所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让县域律师零距离、多维度了解名所,为提升县域律所管理的质量、开拓县域律师的眼界提供平台。

本次活动同时由省律协县域律师工作委员会、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乡村振兴涉农法律实务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中共合肥市市委党校教授夏明珠和省高院民一庭副庭长张红生分别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背景下涉农审判实务”为题作专题培训。

省律协副会长陈晨总结了2018年县域律师宣讲团的工作,并肯定了宣讲团取得的工作成果。陈晨指出,县域律师领军宣讲团是安徽省律师协会的2019年重点工作,自实施以来,共惠及了700余名县域律师,促进南北片区县域律师的交流,打造了安徽县域律师发展工作的新品牌。2019年县域律师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亟待进一步提高和发展,一方面要进一步推动县域律师宣讲团工作的项目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另一方面,要依靠宣讲团脚踏实地地做好调研工作,开展我省县域律师生存状况、县域律所发展状况的深度调研,梳理我省县域律师工作状态,剖析制约县域律所发展的诸多因素,以修订《安徽省律师协会关于促进县域律师工作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工作为契机,破解县域律师发展之痛,为县域律师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基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