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杨浦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

    日期:2019-02-27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7,346次

      2月19日,杨浦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18年度律师党支部书记述职会,通过书面述职和集中述职相结合方式,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落实管党责任的情况报告。区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志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志宇同志对支部书记述职表示肯定:一是对述职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到位;二是全面展示了工作绩效,彰显了支部特色;三是剖析了短板不足,梳理了目标对策;四是打开了党建思路,打实了发展基础。对各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      

      胜康党支部支部工作脚踏实地,密切联系律师党员的专长,以小见大,在化解社区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和服  务社会管理创新上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维乐马党支部是全市三个“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建示范点”之一,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支部工作先进品牌。 三联党支部作为联合支部,组织覆盖到位,作用发挥到位,将来自不同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凝聚在一起,支部书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博象党支部党日活动亮点鲜明、主题突出,与律师事务所的定位和杨浦区区情高度切合,充分体现了时代性和服务性。

       二联党支部抓住党建工作着力点,发挥支部作为基层神经末梢作用,通过对党员的组织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支部政治引领、人心凝聚。

       周志宇同志对基层党组织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在学习党的法规,掌握党务规则上下功夫。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工作规则》等,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依法领导。 二是要在落实党建制度,创新党建载体上动脑筋。将制度内涵转化为党建动力,支部活动要有党味、有印记,契合党员特点和愿望设计活动。 三是要在培养发展党员,培树党员典型上加大力。新时代对党员发展提出新的标准和要求,要把高素质、重党性、精业务的优秀律师吸纳到党组织来,不断彰显律师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敏锐性。 四是要在强化政治引领,发挥领导作用上见成效。将党领导一切从理念落实到实践,带领律师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党员律师的关爱,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地位、作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