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金融工具专业委联合举办碳金融法律服务产品研讨会

    日期:2023-11-22     作者:环境资源与能源专业委员会

       2023921日,上海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专业委员会联合上海律协金融工具专业委员会上海邦信阳律师事务所举办了碳金融法律服务产品研讨会。环境资源与能源专业委主任吴荣良律师、金融工具专业委主任朱峰律师等20余名委员和律师出席线下活动,另有律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邦信阳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管理合伙人赵亮波律师对各位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邦信阳律所的发展情况。

       会议正式开始前环境资源与能源委主任吴荣良律师向大家介绍了委员会过去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在9月17日召开的第十二届上海律师代表大会上获颁的“2022年度上海市律师行业贡献奖”的奖状和奖杯,衷心感谢全体委员的辛勤工作,朱峰律师表示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研讨会的上半场由环资能专业委主任、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荣良律师主持。环资能专业委委员、德恒上海所合伙人肖磊律师围绕“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的概述、影响与中国应对”展开分享。邦信阳所合伙人陆希立律师结合其丰富的实践,就“新能源重资产投资及尽职调查”进行了分享。

 

 

 

       研讨会的下半场由金融工具专业委主任朱峰律师主持,环资能专业委委员、金茂所合伙人万美律师分享了对“绿色金融风险的分类与管理”的见解。环资能专业委秘书、金茂所杨晓凤律师围绕最新出台的《欧盟电池与废电池法规》,就其主要内容和对中国企业的影响及应对进行了分析。与会者对碳金融产品和双碳法律服务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热烈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