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第八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召开在即 聚焦法律服务国际化

    日期:2016-11-29     作者:宣传部    阅读:9,618次

    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将于2016年12月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1月25日上午,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律师协会举行,近20家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邹甫文主持,上海市浦东律工委副主任、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伟东,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执行院长陈乃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屹出席。

    邹甫文介绍本次论坛的主题,论坛以“法律服务国际化”为题,围绕中国律师事务所如何实现法律服务的国际化以及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的法律服务需求相结合,从中国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国际化发展路径和策略、自贸区与法律服务国际化、法律服务市场国际化与法律服务属地性的冲突和协调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为中国律师事务所推进法律服务国际化发展更好地适应国际市场建言献策。


    马屹在新闻发布会中介绍了仲裁与律师的关系。他提到仲裁业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律师。目前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三分之一的仲裁员是来自上海,乃至全国、全世界的优秀律师,律师合同拟定时约定的仲裁地是相当一部分仲裁案件来源,仲裁业务也是律师代理业务的重要一部分。

    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的案件来源于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仲裁员来自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所做出的的裁决在全球40多个国家得到承认和执行。 

    近年来,仲裁与律师的合作越来越多,马屹认为国际化是法律服务业面临的共同课题。他希望上海国际仲裁中心通过与律师业的不断深入合作,共同做大上海法律服务市场,提高专业服务水准,为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杨伟东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嘉宾和每个环节的主题。他介绍道,陆家嘴法治论坛创办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是上海律协主办的最早的常设性法律论坛。历届论坛主题均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年度热点话题、关注律师职业发展,不仅讨论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愿景和希望,更探讨实际操作的技术问题,成为业界高度认可的法律综合性论坛,并受政府、业界、学术界、媒体高度关注,也是上海律师业长期性的年度高端峰会。杨伟东相信此次论坛主题“法律服务国际化”必将成为未来两年中国法律服务界的热点话题。

    陈乃蔚介绍分析了中国律师法律服务业发展的几个阶段和当前的任务。“上海探讨法律服务国际化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陈乃蔚分析道,“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迫切需要相应的法律服务与之配套;上海自贸区的发展以及“四个中心”和科创中心的建设给法律服务国际化发展带来了机遇;海派律师兼容并蓄的文化吸引了众多海外留学人员。

    同时,陈乃蔚通过中国、美国、英国等国每万人拥有律师的数量、创收总量、人均创收等数据比较,分析了中国律师在国际法律业务中的现状、地位。他认为,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高端涉外法律人才数量不足,我国法律服务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悉,上海、香港律师界、国际律师事务所和著名信息提供商对于第八届陆家嘴法治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也将借此机会充分展示从事于国际法律服务人员的扎实专业素质与良好服务理念。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段和段律师事务所、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夏礼文律师事务所(上海自贸试验区)联营办公室、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霍金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上海自贸试验区)联营办公室、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汤森路透法律事业部将作为此次论坛的协办单位。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