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长宁区顺利完成市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日期:2019-02-25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7,067次

2019年129日,长宁区举行市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长宁选区代表选举会议,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为清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本次选举会议共有69名律师现场投票,另有80名律师委托投票,合计149张选举票,投票率占全部200张选举票的74.5%,从26名代表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了陈青东等22名正式代表,其中中共党员代表15名,占68%;女律师代表5名,占23%40岁以下青年律师代表3名,占14%22名正式代表将代表长宁2000名律师参加市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

四年一届的全市律师代表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市律协领导班子、理事会、监事会,讨论决定本市律师行业在坚持党的领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行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重大事项,与每一位律师的执业活动息息相关。本次律师代表选举适逢岁末年初,时间紧、任务重,在区局和市律协指导下,在仅半个月的时间内,区律师工作党委、区律工委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圆满完成了长宁选区的代表选举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周密部署  根据市律协《筹备工作方案》和《代表产生办法》成立长宁选区工作小组,制定《长宁选区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长宁选区代表及市律协理事推荐提名人选、监事推荐提名人选产生办法》,并上报市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召开区律师行业党委和区律公委工作会议,向全区律所下发上述两个文件,并就选举程序、代表资格、代表比例进行详细说明和广泛发动,保障我区所有执业律师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二是发扬民主,充分酝酿  根据上述《提名人选产生办法》,各律所按照时间节点、对照代表资格条件,自下而上广泛发动、民主协商,按照比例共推荐产生了39名候选人推荐名单,经长宁选区工作小组逐个评议、资格审查后,报区司法局党委会审议,确定了26名代表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同时,及时做好对个别律所和律师的解释疏导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律师群体稳定和选举正常开展的情况。

三是规范程序,严守纪律  根据会议安排,选举会议经审议通过《长宁选区代表选举办法》、通报代表候选人资格审查情况、审议通过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投票、计票、监票等环节,按照得票数高低现场公布结果,选举产生了22名具有广泛代表性和行业知名度的正式代表。整个选举过程公开透明,严格规范,充分体现了投票人和委托人的真实意志,得到了我区广大律师的拥护和赞成。接下来,长宁选区代表名单将上报市律协换届工作小组,向社会公示。

选举会议上,李为清同志代表区司法局、区律师行业党委向全区律师和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觉悟。长宁律师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我们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思想之魂。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长宁律师要立足全局,发挥行业智力富集优势,在服务“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和市委中心工作方面多研究多思考多参与,在服务大局中提升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近年来,长宁律师通过购买服务、法律顾问等形式在环境整治、旧区改造、信访矛盾化解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专业作用,接下来,要进一步拓展参与渠道、扩大参与率、落实经费保障,实现律师行业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更深融合和双赢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