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社会公共服务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18-12-17     作者: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2月9日上午,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了委员会2018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马永健律师主持,副主任张磊、郑震捷律师及委员们轮流发言,对委员会往年所开展的活动、调研、立法修订研究等进行分析总结,深入讨论委员会的定义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回顾2018年的工作情况,委员会围绕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及参与公益活动研究、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解析、上海市宗教事务管理相关法规修订及与律师学院的联合授课等方面展开工作,深入探究委员会名称的内涵及外延,探讨委员会工作对社会公共法律服务发展的重要意义。   
       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作为十届律协新设委员会,值此换届之际,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四年中,通过委员会活动中的学习,每一个人在业务能力及法律研究水平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通过与律师学院的合作授课、邀请行业内精英与跨行业的领头者参与研讨,委员们对法律这一社会科学在其他行业影响力有了进一步的深化。四年来,在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的帮助下,委员们在研究了社会公共法律服务之余,更关注了社会热点问题,以委员会活动的形式,从社会公共法律服务角度出发集思广益,通过经验交流使自己的执业经验及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的精炼与升华。
       委员会副主任张磊律师表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代表着人民对社会公共服务方面的要求已经随着时代的变化而日益严苛,社会公共法律服务也随之面临着严重的考验,委员会的存在对社会公共法律服务的发展起着引导与推动作用。
       最后,委员会主任马永健律师提出,经过四年的自我发现、自我考验,委员会已经逐步摸索出了一条虽未清晰,但确是属于社会公共法律服务的研究之路,这个新设的委员会正准备着为社会公共法律服务研究发光发热,希望在下一届业务研究委员会中,可以继续为上海市律师提供社会公共法律研究帮助,进一步焕发生命的活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