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第二届苏浙沪律师行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沪召开

    日期:2017-10-27         阅读:9,089次

       10月21日,在一派秋高气爽中,第二届苏浙沪律师行业合作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由江苏省律师协会、浙江省律师协会、上海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市律师协会承办,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为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  俞卫锋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万力、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朱晓晔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江苏、浙江三地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代表近60人参加论坛。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担任主论坛主持人。

 

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  万力

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万力首先介绍了江苏律师制度改革情况。他提出要贯彻中央的深改意见,遵循中央五大原则,把握三个问题。中国33万律师是改革的主体业务,改革目标和工作任务都应当能体现律师的意愿、激发律师的参与度,充分尊重律师主体。江苏现阶段的实施意见体现了问题与权利的导向,但是在真正的落实发展上还有很艰苦的路要走。

 

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  朱晓晔

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朱晓晔认为,苏浙沪三地同气连枝、共荣共兴,应当加强三地的合作。她介绍了浙江省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现状: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欢迎高知名度的大所落地浙江,建立起律师与公检法的良性互动机制。她认为,三地之间互通有无加强合作正是这次论坛的首要目标,应当在互相学习中取得宝贵的经验财富。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  王协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上海律协正在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加强律师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执业水平,而建立律师专业评价体系已经进行试点工作,将考虑全面推广。他总结道:苏浙沪三地文化地缘密切相关,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势在必行,三地在各个产业都应进行跨区域的合作,高质量、跨地区的法律服务也要求三地律师密切联系,履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贡献法律人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分为行业管理和业务交流两个分论坛。

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车捷主持行业管理分论坛,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唐国华主持业务交流分论坛。江苏、浙江、上海三地律师代表就新形势下律师行业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对策,律师管理服务工作经验,律师维权与惩戒、业务交流拓展、青年律师培训、信息共享、资源联动、专业委员会定位等问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就加强三地业务研究委员会交流、探索三地律师行业常态化合作机制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推动苏浙沪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论坛背景介绍:

       苏浙沪律师行业合作发展论坛由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每年一度在各地轮流召开。论坛旨在构建紧密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苏浙沪三地律师合作交流、共享经验,共同提升律师执业能力,提高行业管理服务能力,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律师业创新突破、砥砺前进,成为引领中国律师业发展的标杆。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