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红河州从五个方面加强律师公证员队伍培训

来源:云南律协     日期:2011-09-09     作者:云南律协    阅读:7,442次

    9月3日至4日,州司法局和州律师协会在州委党校召开全州律师公证行业“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2011年度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突出行业特点,高标准、严要求,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一是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马巍主任作了题为《律师业务拓展服务桥头堡建设》的讲授。马律师结合云南和红河实际,就律师行业如何围绕州委、政府工作大局,增强服务能力,化解风险,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为推动红河新发展,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作了讲授。内容丰富,生动翔实,具有实用性,启发性,以及作为肩负服务“桥头堡” 战略历史使命的律师应如何有所作为,极大地激发和增强了执业律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春光律师作了题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及执业风险防范》的讲授。李律师结合实际,强调立足法制,为服务对象着想,设身处地为当事人考虑,做没有人做的事情,把有人在做的事做到精细、完好。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精诚团结,共同执业。运用了大量生动具体的案例讲授了在执业中特别注重防范刑事责任风险,民事责任风险,行业管理风险。以及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人身风险回避 ,在民、商事业务中的风险回避 ,在行业管理和行业自律中的风险回避 ,在人身安全方面的风险回避 。同时,启迪大家,要积极参与和融入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中,为普法宣传,法律服务作出努力和贡献。

    三是昆明市明信公证处公证员李全息作了题为《公证执业风险控制------以公证质量标准为手段》的讲授。李公证员公证执业中的道德标准和公证质量标准两个方面十六个具体的内容出发,重点围绕假人假证的识别和民事法律关系的把握,深入浅出,实用具体地作了讲授。

    四是昆明明信公证处段伟同志作了题为《公证行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的讲授。段伟针对当前公证行业中存在的等、靠、要思想严重,在市场竞争中,公证没有业务“专属区”,社会角色严重混乱,公证质量问题成为公证发展的软肋等问题,以及危害公证工作的一些负面思想:认为公证就是盖章收费,公证重复审查是多余的环节,公证是体力活,不值得付那么多费用等说法。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和经验,从公证的价值理念,公证的职业化和技能化培养,以及怎样树立和养成公证的工作形象,工作技能,工作态度,从而实现公证真正的制度价值---为社会服务的目标。

    五是州司法局办公室主任丁静娴对律师事务所工作信息采编进行了讲授。丁主任从信息采集的目的和意义,写作技巧,上报时限,信息的采集就是工作的总结和汇报,即时向上级机关和领导报告信息就是报告工作等理念和方法,深入浅出地作了讲授。

 

(红河州律协供稿)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