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社会矛盾化解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协办社会治理“”智慧化+法治化“”经典案例秀评选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8-11-19     作者: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11月12日下午, “‘爱我中华’2018上海法治行风采系列活动之社会治理‘智慧化+法治化’经典案例秀”评选专题研讨会在市律师协会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文汇报社、华东政法大学互联网 +法律大数据平台主办,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与律新社协办。会议由中国金话筒主持人钟姝主持,上海市法治研究会副秘书长包志勤、上海市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程坚、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副主任米玲玲、上海市社区发展研究会会长徐中振、上海市社会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方士雄、上海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徐礼强、律新社 CEO王凤梅以及上海市新闵调解事务所等15家社会组织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律新社总编、CEO王凤梅女士作开场致辞,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作为法律服务行业的新媒体,长期以来律新社在采访和调研中发现,社会组织正在承担着大量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助力“平安上海”的建设。
        随后,社会治理方面的多位专家学者、沪上十余家社会组织的代表纷纷发言,分享点评社会治理精彩案例,探讨社会治理法治化的未来发展方向,旨在为法治化社会组织搭建展现平台,总结广大社会组织工作中的优秀案例和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更好地助推社会治理法治化工作未来的发展。
        会上,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以“党建引领三位一体化,服务基层治理法治化——聚焦律师信访ADR五全机制体系探索与实践”为题,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新闵所党建与所建"三融合"机制,即党建与矛盾化解服务相融合、党建与律师队伍建设相融合、党建与社会责任践行相融合;二是以社会矛盾化解为主线,介绍了新闵所提供法专业律服务、新闵调解所提供律师专业调解服务、法律援助工作室提供专业法律援助服务的“三位一体”服务模式;三是介绍了新闵所二十年来在信访法律服务领域里不断探索实践并总结出来的律师信访ADR“五全”机制,即"全主体"、"全流程"、"全方位"、"全过程"、"全配套"。江净律师还针对律师调解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即建立完善的经费保障机制,倡导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途径解决律师调解费用,以确保律师参与调解工作的可持续性。
        15家社会组织代表案例分享并由专家点评完毕后,华东政法大学“互联网+法律”大数据平台常务副主任童潇、上海市社会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方士雄、上海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徐礼强、律新社总编、CEO王凤梅及文汇报经管办副主任毛依栋分别向获得荣誉称号的社会组织代表颁发了证书。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