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女律联与来访的江苏省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交流座谈

    日期:2014-11-17     作者:女律师联谊会    阅读:7,610次

      11月12日上午,申城最美丽的深秋季节,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黄绮等接待了到访的江苏省女律师工作委员会陈秋主任一行,并在律师协会就两地女律师们关心的共同话题展开了交流座谈。

      黄绮会长首先对江苏省女律师们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和与会的女律联副会长金缨、罗洁和副秘书长岳雪飞一起听取了江苏省律协女律师工作的经验介绍。

      江苏省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秋介绍说:江苏省目前有女律师4000余名,占全省律师17000名的四分之一左右。每届工作委员会均会对全省女律师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女律师们承办了大量法律援助案件,每年都通过举办论坛等活动促进女律师们的沟通与交流。江苏省除省会南京外,还下辖徐州、常州、淮安、等多个城市,相对上海的各区县来说要分散的多,所以整体的工作难度也相对要大些。

      黄绮会长也着重介绍了市女律联如何通过品牌项目“巾帼律师志愿团”为广大弱势群体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在社会上为女律师们树立了良好形象。也交流了市女律联每年举办的工作年会、迎新会及沙龙等主题新颖、形式多样的活动,引起到访律师探讨的浓厚兴趣。  

      两地女律师还就女律师联谊会工作定位应该以为女律师解压还是业务提升为重心、如何与妇联、工会等社团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如何提高女律师们的参政议政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两地女律师们相互学习和借鉴了很多经验,双方均表示这些经验对以后的工作很有促进作用。

      下午,江苏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一行在市律协公共关系部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与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