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体育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暨WADA诉孙杨、国际泳联仲裁案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5-26     作者: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市律协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系由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与部署、“WADA诉孙杨、国际泳联仲裁案”专题研讨会两部分组成。
      上半部分工作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吴炜主持,市律协副会长徐培龙、副主任卫新、郜松江、郑建军及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委员会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和具体的分工部署。委员会决定组建政策研究、产业发展、社会责任三个研究小组,并由三位副主任分别担任组长主持工作。三位副主任分享了各自的工作设想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后续将通过市场调研、理论研究、对外交流、线下活动等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吴炜主任和徐培龙副会长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点评。
      下半部分“ WADA 诉孙杨、国际泳联仲裁案”专题研讨会由委员会副主任卫新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所的马宏俊教授、王小平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田思源教授,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姜熙副院长、向会英副院长、谭小勇教授, CAS 仲裁员安寿志,前奥运冠军运动员张萍,以及专业体育法律师蔡果、何学智、刘廷涌等嘉宾参加。各位与会嘉宾从案件的裁判思路与救济途径、国际体育仲裁制度的理解与反思、我国反兴奋剂制度的建设与完善、体育法人才的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点评和探讨。
      鉴于该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广泛热议,委员会特意向市律协会员开放了部分研讨会参加名额,会议线上参与人数达到了250余人,听众通过在线即时聊天功能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后续委员会将进一步落实委员会相关工作安排以及对该案的跟踪研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