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让党旗飘起来 党组织红起来 党员律师香起来——四川省律师行业党校第一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四川律协     日期:2018-11-09     作者:四川律协    阅读:15,840次


    11月7日-8日,四川省律师行业党校揭牌成立后的第一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省律师行业党校校长王强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讲话;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律公处处长王晓峰,四川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守民,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市(州)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全省23家 “十个标准化”工作法示范点党组织书记等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刘守民作专题授课

    7日上午,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守民以“创新工作形式,做实律师党建”为题,结合个人执业经历,从加强律师党建的时代背景、律师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创新律师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授课。 

   

培训班学员一行观摩调研四川科通律师事务所  

培训班学员一行观摩调研四川三目律师事务所

    下午,全体培训班学员赴绵阳和德阳观摩调研了四川科通律师事务所、四川道融民舟律师事务所、四川三目律师事务所、段和段(德阳)律师事务所,共4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就深入推进“十个标准化”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绵阳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新社会组织和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卿官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杰及市律师行业党委相关领导;德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廖德智等陪同。

 

          观摩、检查“十个标准化”示范点党建工作档案     晚上,大家查阅了“十个标准化”示范点律所党支部党建工作档案,对“十个标准化”工作法示范点单位的党建档案进行了观摩学习。

   

 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

    随后,全体学员按分组安排进行了座谈讨论。学员们在分组讨论中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的党建工作实际,对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讨论中,有的学员对深化律师党建工作,探索加强律师思想教育培训的有效办法和途径,实现律师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8日上午,行业党建工作具有特色做法的市(州)律师行业党委和律所党组织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彭赋桂以“狠抓三个覆盖,实施三亮行动,注重三个结合”、绵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奉光明以“抓实激活,勇破难题,让党旗飘起来,党组织红起来,党员律师香起来”、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陈泽刚以“‘四个坚持’创建‘1234’律所党建工作新体系”、四川辞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赵勇以“高举旗帜跟党走,凝心聚力促发展”为题作发言。

 
  王强书记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结业典礼上,王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问题清楚、建议务实,大家反映收获很大,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总结运用好本次培训成果,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借鉴。

    针对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王强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当前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要求。要从政治引领、政治站位、目标任务、方式方法、职责使命、组织保障六个方面正确把握中央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任务。要明确我省的三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解决引领不够、管理不顺、作用不大的问题。今年内,要摸清底数,完成调研,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总结推行“十个标准化”工作法,引领完成几项律师重点工作。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实现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发展。要加强汇报沟通,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工作保障。

    王强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委(党组)要把律师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程,重大问题要及时讨论研究。要坚持围绕党建工作“三年目标”,谋划安排下一步工作,确保2020年实现律师党建三年目标,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全新阶段。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