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法治聚焦 >> 法界

法界

银监会:将出台资本和流动性风险监管规则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日期:2012-03-16         阅读:5,076次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将适时出台商业银行资本和流动性风险监管规则。

  尚福林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的最新一期《求是》杂志上撰文称,要稳步实施国际监管新标准,适时出台商业银行资本和流动性风险监管规则。研究实施资本管理的差异化监管制度,推动银行建立稳定、高质量、多元化的资本补充机制,以及更有效的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

  尚福林还称,目前银监会正在根据国际新监管标准,制定新的流动性风险监管规则,同时督促银行健全科学的流动性考核体系,严格执行存贷款指标日均考核要求。

  他表示,要深化对流动性覆盖率(LCR)和净稳定资金比例(NSFR)等新监管指标的理解和应用。

  他坦言,2011年以来,银行业承受的流动性压力明显上升,流动性风险管理难度持续加大,部分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前瞻性不足。同时,受宏观环境影响,目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等领域的银行信贷风险、流动性风险有所暴露,案件等风险防控形式不容乐观。

  同时,尚福林还表示,要持续强化信用风险防控。今年银监会将前瞻性管理潜在信用风险,完善贷款五级分类管理,积极运用压力测试等风险管理工具,持续增强信用风险管理能力。

  而下一阶段,银监会将持续防范操作风险,规范银行理财业务发展,防范表外业务和银信合作业务风险。

  2011年底,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8%。

  此外,尚福林还称,银监会将继续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合理适度增长,从严控制“两高一剩”行业劣质企业贷款,确保满足国家已经批准开工的在建续建水利、铁路、重大装备等项目资金需求。同时,还将深化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支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