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明星易遭遇侵权损害情形及其典型案例分析”研讨会

    日期:2019-07-12     作者: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6月24日,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明星易遭遇侵权损害情形及其典型案例分析”研讨会,由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移律师主讲,20余位律师参加。
       随着公众人物社会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不断提升,围绕公众人物产生的侵权问题也日渐多发。对此,张移律师首先简要概述公众人物遭遇侵权损害的常见情形。对于公众人物权利的侵害,一般体现在侵权人未经公众人物允许,通过制作广告形象、注册商标,使外界误以为侵权人与公众人物存在关联。对于公众人物的侵权往往涉及对其名誉权的损害,这类侵权在公众人物之间的互动中也时有发生。对此,张移律师分别从国内知名体育、文娱明星所遭遇过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侵权事件出发,从各个角度详细展开分析,并结合亲自参与的公众人物维权案件总结此类案件争议的重点难点。
       随后,张移律师进一步结合国外知名判例,对侵权案件的责任形式和救济方式展开具体讨论。考虑到公众人物形象的特殊性,相关侵权案件通常也伴随着精神损害和经济赔偿,而在这一过程中,受侵害的一方如何证明损害发生、如何将侵害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害量化展示并最终取得裁决机构的认可,始终是实务中亟需深究的难题之一。对此,诸位与会者也积极结合在实务中遇到的公众人物案例提出自己的想法,集思广益,共同学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