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协赴广东、深圳律协调研交流

来源:调研部     日期:2021-04-02     作者:调研部    阅读:8,703次

        3月24、25日,上海律协会长季诺带队赴广东律协、深圳律协调研,就律师协会建设、青年律师工作、信息化工作、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等行业发展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3月24日下午,上海律师会长季诺、副会长徐培龙、秘书长陈东、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陆胤、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巍等赴广东律协调研座谈。双方就律师协会建设、青年律师培养、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广东律协会长肖胜方、副会长王波、秘书长徐敏彪,广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杨泳,广东律协副秘书长史璞松、邓捷、肖圣军、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刘春晓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肖胜方会长介绍了广东律师业近年来的总体发展状况、律师协会工作情况以及提升律协秘书处工作能力及建设上的创新做法,希望沪广两地律协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地律师业发展。

        季诺会长介绍了上海律师业总体发展状况,并就本届律协推进律师行业“六化”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广东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热土,大亚湾地区的发展将给广东律师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对上海律师业也同样是历史机遇,希望广东、上海两地律师业能够加强互动,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双方还就青年律师工作、信息化工作、律所规模化、法律服务市场拓展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25日下午,上海律协会长季诺、副会长杨波、徐培龙、秘书长陈东等赴深圳律协调研座谈。双方就青年律师培养、信息化建设、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律协会长林昌炽、监事长魏汉蛟、副会长杨逍、尹成刚、理事孙程旭、罗振辉、王伟、副秘书长黄红珍、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秘书长方惠等参加座谈。

        会上,林昌炽会长介绍了深圳律师行业基本情况以及十届律协在为会员谋福祉、推动行业发展新举措等方面的主要做法,表示沪深两地律协一直保持良好地交往互动,希望双方增加互动,促进交流的常态化。

        季诺会长介绍了上海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上海律师行业的发展在长三角地区,深圳律师业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双方面临相似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双方携手共促沪深律师行业纵深合作与发展。

        随后双方就青年律师培养、信息化建设与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深圳律协尹成刚副会长介绍了深圳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成立的初衷、组织架构、运作机制以及后期运作构想。杨逍副会长介绍了青年律师发展基金、青年律师研修班、青年律师秀、青年律师成长沙龙、深圳智慧律师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经过深入的交流互动,双方表示,沪深两地律师业发展具有很多共性,存在的问题也具有普遍性,今后要加强互动,联合举办影响远、意义大的活动,树立两地律师形象,推动两地律师业新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