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知识产权新纪元的改革与机遇——第四届广东知识产权法律服务论坛在珠海顺利召开

来源:广东律协     日期:2016-10-20     作者:广东律协    阅读:4,555次


      2016年10月15-16日,由省律协与珠海市律协联合主办、省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与珠海市律知识产权专委会承办的第四届“广东知识产权法律服务论坛”在珠海召开。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珠海横琴新区人民法院的资深法官、学者,微软、格力、腾讯等企业代表和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广东、福建、石家庄等地的律师约250人参加论坛。省律协副会长王波、珠海市律协会长田学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律协监事顾东林列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知识产权新纪元——改革与机遇”为主题,下设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讨论会、互联网领域知识产权热点问题、文化创意产业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一带一路”战略下企业与律师的机遇与挑战、“十二五”期间知识产权影响力案件报告会等五个分论坛,共有30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10名嘉宾作精彩点评。同时,分论坛设有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和特邀嘉宾现场围绕假冒商标的刑事责任、商业秘密的刑事保护、互联网电子商务与安全、网络侵权诉讼实务、传统工艺及文物博物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发展强国,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本届论坛正是对国家大力推动知识产权创新政策的回应,符合国家对知识产权加大保护力度的要求。通过与会各方的共同交流,不仅扩大了我省知识产权律师在粤港澳以及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影响,也进一步加深了我省高新企业对律师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的认识,与会人员表示获益良多。
    此外,为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总结先进经验,省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还在珠海召开了本届工作会议。委员会主任邓尧总结了本届省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的主要工作和特点,各与会委员分别总结了自己在过去四年参与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并对接下来工作提出了建议。(拟稿、摄影:省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珠海市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核稿:黎雪滢,审定:邓捷)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