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原业务研究会 >> 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港澳台法律研究委员会举办“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分析”讲座

    日期:2015-01-20     作者: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5年1月18日上午,市律协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分析”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高级经济师郑杨博士就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的相关案例进行深度分析,与各位律师同仁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讲座由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强律师主持。可以容纳13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郑杨主任以“上海金融创新”为主题,从上海金融市场创新、金融业务创新、金融服务创新等多个角度,列举沪港通、国债期货、黄金ETF等经典金融市场创新案例,也高度评价了赛领国际发展投资基金、国泰君安综合理财服务、“添富快线”、东证资管—阿里巴巴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金融机构的业务及服务创新。
      郑杨主任同时强调了上海在金融服务实体工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通过对于小微信贷坏账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的银行给予补贴、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性担保公司发展、支持三农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及航运金融发展,建立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多层次途径,为实体经济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
      最后,郑杨主任回顾了迄今为止的三批自贸区金融创新经典案例。他认为,自贸区金融创新经典案例对于广大律师具有借鉴意义,希望各位律师积极提出建议,上海金融创新离不开广大律师的卓越贡献。
      郑杨主任的专题讲座立意深刻,与时俱进,全方位梳理了以自贸区为经典案例的上海金融创新的最新发展,与各位律师关注的法律服务热点问题紧密相关,吸引到众多律师踊跃参与,并深受在座律师的好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