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天一所律师开展法律讲座进社区

    日期:2015-11-26     作者:虹口区律公科    阅读:11,155次

    20151022日下午,天一诉调中心律师志愿者周文宣律师应邀为平凉街道万新居委的党员开展了以“继承、赠与及房产相关法律问题”为主题的法律讲座及咨询会。

    周律师以自己经办的真实继承案例为引,详细讲解了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等继承相关法律问题,并就老党员比较关心的如何立一份合法有效的遗嘱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周律师指出,遗嘱要确保形式合法、内容完整,对于会自己书写的老人,最好自书遗嘱;对于不会书写的老人,可以请一人代书,另一人同时见证,代书人和见证人都不能是继承人或继承人的利害关系人。同时,周律师指出,法院在认定代书遗嘱真实性时,需要代书人和见证人均出庭作证,如果不能作证,遗嘱真实性将无法认定。为防止经常出现的代书人、见证人在发生继承纠纷时不愿出庭的情况发生,建议当事人聘请律师进行代书和见证,因为律师见证人有出庭作证的义务,从而保证遗嘱继承人的合法权益。

    对于房产赠与问题,周律师强调房产赠与要实际过户才能生效,因此仅仅签订了赠与协议,哪怕是对协议进行了公证,还是要及时进行过户,否则一旦赠与人过世,其继承人可以拒绝履行赠与协议。讲座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党员们纷纷向周律师索要名片,希望日后遇到法律问题时可以获得周律师的帮助。周律师非常珍视这次讲座机会,希望可以用法律知识和办案经验为大众服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