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原业务研究会 >> 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港澳台法律研究委员会举办“沪台经贸交流合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4-06-13     作者: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4年6月10日,上海市律师协会港澳台法律研究委员会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了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雷鸣就沪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以及交流合作中出现的相关法律问题与各位律师同仁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报告会由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强主持,100多名律师到场参加。

      李雷鸣副主任以“沪台经贸交流合作”为题,从当前两岸关系入手,阐述了沪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现状,并针对目前两岸关系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两岸关系会在将来一段时间内缓慢前行,稳中求进,应当彻底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使两岸红利惠及两岸民众。
      李雷鸣副主任同时提出目前在沪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如台企土地动拆迁以及土地增值的补偿问题、台企用工的劳资纠纷、台企未按规定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等。针对以上问题,李雷鸣副主任认为还需要律师在沪台经贸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沪台经贸交流合作保驾护航。
      李雷鸣副主任的报告具有详实的背景和丰富的内容,见解独到,角度新颖,涉及到的均是当前各位律师所关注的沪台经贸交流合作中的法律热点问题,深受在座律师的欢迎。参加报告会的不少律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提升涉台专业法律服务水准很有帮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