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资国企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实务与探究”讲座

    日期:2017-04-17     作者: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4月7日下午,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实务与探究”专题讲座。讲座由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栋律师作为主讲人,由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丁国利律师主持,共七十余名上海律师、企业代表等参加。
      王栋律师从员工持股的优势、员工持股的流程两方面,从广义上介绍了“企业员工持股”的相关背景知识。随后,王栋律师从《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及《关于本市地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首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两个文件的具体规定出发,比较异同,在试点企业条件认定、试点原则、企业员工入股、企业员工股权管理、试点组织实施、备案报送、跟踪检查这几方面着重介绍了律师在办理国有企业员工持股业务时的注意点,资料详实,具有较强的实操性。对于一些疑难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如在股改过程中如何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事项上,要关注《关于建立国有企业改革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文件对于风险评级的认定,作好风控评估工作;在介绍试点企业如何管理员工股权时,可参考上市公司一些较为成熟的经验。
      最后,与会律师就企事业单位在改制过程中员工持股及持股员工的认定标准细则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