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资国企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2-12-28     作者: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12月2日上午,上海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召开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本次年度总结会由上海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沈彦炜副主任主持。王栋主任向与会委员做了研究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共计50余名委员参会。
       对于2022年的工作,王栋主任做了简要总结: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爆发对于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各项工作影响很大,很多原有计划和活动无法正常推进。但即便如此,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在上海律协领导、市国资委的指导和其他兄弟研究会的支持以及委员会各委员、干事、秘书的积极配合努力下,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完成《市属国资监管企业法治体检报告暨优秀案例选》《城市更新法律法规与政策性文件导览》、《国资国企疫情期间所涉法律问题调研》等三项课题;发表专业文章40篇;发布研究会法讯10篇。在疫情期间,完成了线上讲座三期、举办委员面对面一期、举办国资国企城市更新专业组线下全体会议二场。2022年度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的委员们在对外培训交流、学术成果、荣誉获取等各方面均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次年终总结会适逢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王栋主任指出,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我国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作为助力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的一员,要勇于承担为国资国企深化改革保驾护航、推动助力的责任,积极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放眼2023年,王栋主任强调,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应当努力进一步优化品牌活动、完成上海律协和市国资委交给的任务、深化专业培训、加强与国资国企的交流互动、加强兄弟研究会的交流与合作,为各位委员创造更多展示专业能力的机会,引领本市国资国企专业领域的律师更好的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随后,张莹琳律师作为本研究会城市更新专业组的组长,向与会的委员介绍了由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城市更新专业组的工作情况,包括:专业组的人员组成、工作成果、内部调研、法讯特刊、以及即将发布的《城市更新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导览》,最后张莹琳律师汇报了城市更新专业组后续的工作安排,并且号召更多的委员能够加入专业组的研究工作。
       此外,本年度有五位公司律师加盟,成为本研究会的新委员。沈彦炜副主任对新委员进行了逐一介绍,并对新委员和新秘书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胡楠律师和束安娜律师作为新委员代表进行了简要发言:
       胡楠律师首先介绍了她所在的单位——东方国际集团及其各个业务板块,以及胡律师主要负责的工作,对加入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感到荣幸,并真诚地邀请各位委员有机会能前往其所在单位进行参观、交流。同时,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合作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束安娜律师来自华鑫股份,束律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第一次参加研究会线下活动,即感受到了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这个大家庭的专业和温暖。希望之后能与各位委员加深了解,共同进步。与会的各位委员以热烈的掌声,对新委员的加入表示最真诚的欢迎。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