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办首届长三角建设领域热点法律问题研讨会

    日期:2021-02-07     作者: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12月25日,由上海律协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牵头、江苏省律协建筑工程与房地产法律业务委员会、浙江省律协建设工程专业委员会、安徽省律协建设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长三角建设领域热点法律问题研讨会”在上海青松城大酒店举行。 
       本次会议特邀12位行业精英,就建工领域的新法律新规定、难问题新解答、新业务新机会、新问题新思考发表主题演讲,由汪金敏、张刚、鲁宏担任主持人,讨论建设领域热点法律问题。线下线上共计4000多人次参与。 
      会议于9点开始,上海律协陈峰副会长发表会议致辞,陈峰副会长肯定了上海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在疫情期间作出的专业研究,表示疫情给建设工程领域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很多机会,随着民法典的实施,也将给建设工程领域带来新的挑战和新的问题,最后陈峰副会长鼓励律师为法治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演讲环节中,北京天同(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文衔、浙江律协建设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裘红伟、江苏律协建筑工程与房地产业务委员会副主任魏东、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珊、上海科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先伟、江苏律协建筑工程与房地产业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淑君、全国律协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吉高、总承包管理办法起草组主要成员韩如波、中核华纬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师崔德高、上海律协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汪金敏、浙江律协建设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乐敏、上海市诚建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振裕依次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开始圆桌沙龙——“2021年长三角建设律师的机遇与挑战”,鲁宏、周吉高、韩如波、汪金敏、魏东、李乐敏律师对此展开深度讨论,总体认为机遇大于挑战,因为挑战同样能带来更多的机遇,律师应当练好基本功,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与价值,使自己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   
       圆桌沙龙最后设置了提问交流环节,多位律师就自己遇到的难点问题向嘉宾提问,嘉宾依据现有法律并结合司法实践进行了解答。下午17点,研讨会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