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区举办“虹律智行”律师沙龙系列之国际贸易中应当关注的几个国际物流法律风险主题业务培训

    日期:2024-03-22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420次

       2024年3月20日下午,虹口律工委、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在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会议室联合举办《“虹律智行”律师沙龙系列——国际贸易中应当关注的几个国际物流法律风险主题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兰迪保险与海事海商部副主任殷嘉科律师主讲,以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吸引了众多律所及企业的专业人士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国际贸易中的物流法律风险及应对策略。

       殷嘉科律师首先介绍了国际物流的贸易流程体系,随后深入剖析了国际物流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类法律风险。他结合具体案例,从目的港货损、目的港无人提货、共同海损、贸易诈骗、信用中交易下无单放货的风险及危险品运输项下的货方义务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这些风险的发生原因、常见情形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

       殷嘉科律师指出,我国出口贸易中广泛使用FOB贸易术语,而国际物流中的贸易诈骗、无单放货等风险则多发于FOB贸易项下。面对这些风险,交易主体应提高警惕,加强资信调查和评估,多重复核风险信号,以规避潜在的法律风险。

       此外,殷嘉科律师还针对不同的法律风险,从责任主体的权利义务、实践中的常用做法、法院的观点等多个角度,结合相关法律条款,为律师同行和相关专业人士提供了一系列具有实际操作价值的建议。

       在答疑环节,殷嘉科律师就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他们对国际贸易物流法律风险的认识,也为他们在实践中防范和应对这些风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思路。

       “虹律智行”作为虹口律工委精心打造的律师业务培训品牌,旨在提高法律服务品质、涵养法治精英。通过培训,为地区法治进步贡献力量,也为正在崛起的虹口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港培育与集聚了更多的法律精英。

       未来,“虹律智行”将继续发挥其在律师业务培训领域的引领作用,为虹口乃至整个社会的法治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与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