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现代物流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中英两国关于物流、货代责任相关法律问题探讨”专题讲座

    日期:2017-10-17     作者: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10月13日下午,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举办了题为“中英两国关于物流、货代责任相关法律问题探讨”的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胡小俐律师主持,来自英国夏礼文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的合伙人Nicholas Poynder和香港调查公司LSR Services Ltd总经理的Nathan Wheeler主讲,近百名律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Nicholas Poynder向与会律师讲解了英国法下FOB和多式联运两种不同运输方式中发生货损时,货运代理人、承运人和多式联运经营人的不同责任承担,并且就中英两国在相关问题上的不同点与在座律师进行了交流。


       随后,由Nathan Wheeler,向与会律师讲解了在香港开展企业资产调查的各种方法,分享了其多年的经营和故事。

       最后,胡小俐律师作“起草物流合同时应注意的几个关键法律问题”的专题讲座,从物流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角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了物流企业正在草拟合同常见的问题,以及如何撰写发生货损后物流责任限制和保险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