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现代物流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货运代理协议法律风险沙龙

    日期:2016-12-15     作者: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129日下午,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举办了“货运代理协议法律风险”沙龙。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秘书长徐飞作为嘉宾,由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张嘉生律师主持,共计70余名律师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徐飞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的基本情况,包括组织机构、受理案件类型及历年的案件统计数据等。介绍了此次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与现代物流委员会主任张嘉生律师共同起草撰写的《货运代理协议示范条款》的背景情况。
      张嘉生律师结合《货运代理协议示范条款》,与在座律师就货运代理行业中常见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探讨。从合同相对性角度分析了货运代理法律关系建立的相关问题;结合具体的协议条款从货代行业中常见的委托事项、双方义务、费用结算、违约责任、特别约定等角度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释明,并引用真实案例同与会者分享了货代案件在司法实践中可能面临的关键法律问题,使得参与沙龙的律师对于如何办理货代案件有了更为直观且深刻的认识。
      最后,徐飞秘书长同与会者探讨了“律师在仲裁中的作用”这一话题,并从案件受理流程、庭审程序、举证制度等方面分享交流了仲裁委员会与法院办案的各项 区别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