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信托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高院副院长顾伟强一行莅临我会听取民商事立案执行相关建议

    日期:2013-02-21     作者:业务部


    2013221日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顾伟强、执行局局长余志强、立案庭庭长吴金水等一行造访律协,与上海律师就“民商事立案执行相关问题”进行座谈,听取律师的建议和意见。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刘忠定主持。市律协会长盛雷鸣、副会长邵曙范、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马屹、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小禾、监事杨波、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季诺、建设工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秦辉、沪家所主任贾明军等参加了座谈。

与会律师一致肯定了上海法院的工作,感谢法院系统给上海律师提供了全国领先的执业环境。讨论中,律师们分别对“诉调对接”性质、立案流程、期限、诉讼文书交接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反映了法院“财产保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统一标准、提高法律预期、降低当事人诉累等建议,同时提出扩大上海法院在线服务平台的“网上立案”试点范围、加快律师会员卡与上海法院系统对接进程等愿景。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刘忠定对市高院立案庭、执行局法官专程到访市律协听取律师意见表示感谢。刘忠定副局长曾长期在法院系统担任重要工作,他结合自身的经验,对诉调对接、各法院在实践操作的差异、律师反映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等谈了自己的看法。

市高院副院长顾伟强对于律师的诚挚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会议是一种形式,律师所提的建议要有实际成果的反馈,并提议法院、律协建立互信机制,互相尊重;法院、律协间建立绿色通道,互设联络员,定期互通信息;建立互动机制,法院审理的典型案件、疑难案件、新类型案件等定期听取律师的意见。

这些建议立即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响应。双方初步确定,今后,双方单位至少每半年开展一次互动活动。现场还确定了双方的联络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