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修订《建筑施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指引》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1-04     作者: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7月6日,上海律协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下半年工作安排暨修订《建筑施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指引》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本委主任汪金敏主持,副主任张刚,以及部分委员、干事、秘书二十余人参加参加。
      与会人员对修订指引的体例、受众、篇幅、内容、格式、附件等踊跃发表意见。张刚副主任认为《指引》涵盖的的内容不宜过宽,应当限定在本委员会特长范围之内。杨唐全委员建议应当明确《指引》的受众为建工企业项目经理,目前市面上以律师和法官为受众的书籍较多,但过于专业,难以成为建工行业从业人员易查易懂的材料,以项目经理为受众修订《指引》可以高效地提升行业的总体合规水平。陈鸣飞建议,体例方面,从与国际接轨的方面做考虑,是否以FIDIC条款的内容作为范围。内容方面,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否加入关于员工工资的支付方面的内容。李瑞婷委员建议体例方面,完书后可以邀请法官或相关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为本书提出意见或作序。
      其他与会人员亦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汪金敏主任和张刚副主任对与会人员的发言一一答复,表示会后会形成工作方案,由各委员协力完成。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