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现代物流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物流快递企业几个实务问题”专题讲座

    日期:2017-12-12     作者: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12月9日,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与青浦律师工作委员会在青浦联合举办《物流快递企业几个实务问题》专题讲座。青浦区司法局副局长尤海东、公律科科长李桂林、青浦区律工委主任李辉、副主任汪军建出席了研讨会,40多名律师到场聆听。

       首先,青浦区司法局副局长尤海东做主题发言,向参会律师介绍了青浦区的最新发展和律师业务的新情况,并表示十分欢迎市律协到青浦举办法律讲座。
       讲座第一场由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刘斌律师讲解“物流快递企业交通事故案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交通事故案中相关主体的确定、交通事故赔偿项目及赔偿标准的确定、交通事故案件中的保险赔偿、物流快递企业在交通事故案件中的风险、交通事故中的伤残鉴定问题、多车交通事故中的赔偿问题、交通事故赔偿与工伤赔偿的重叠问题等几个方面,讲解了物流企业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应注意的问题。
       讲座第二场由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周艳军律师主讲“物流业务——风险、保险和索赔”,从物流快递企业的业务风险、物流业务的风险、保险险种(货运险或责任险)的区别和选择、在进行保险索赔时的索赔请求和抗辩理由等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最后,由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侯静律师做了“物流快递企业几种常见劳动争议问题及相关知识疏理”的主题讲座,对物流快递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经常碰到的劳动人事管理上的常见问题,如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相关的争议、劳动者给用人单位造成损失的赔偿问题争议、劳动者其他休息权利、福利待遇问题争议等进行法律梳理和讲解。
       各位参会的律师积极发言,并和主讲的三位律师就实务中碰到的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