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闵行律工委举办信访专题讲座

    日期:2019-11-02     作者:闵行律工委    阅读:5,235次

2019年1031日下午,本届闵行律工委组织的第五期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本期讲座以“从执业律师角度看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为主题,由上海汇鼎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创始合伙人、上海市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魏建平律师主讲,吸引了区信访条线干部前来学习讨论。

魏律师从近年来信访矛盾呈现的趋势和特点出发,结合其经办的各类案件,深入浅出地对律师在参与信访工作中的立场、工作思路、信访工作难点等进行了阐述。魏律师指出,律师在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时,应当厘清信访人诉求,考虑矛盾化解方案的合法性及合理性,引导信访人理性解决问题,为政府相关部门处理信访矛盾提供合法可行方案,确保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程序合法,工作过程留痕,执行完毕无后顾之忧,使信访人依法信访,信访部门信访依法。

讲座中,魏律师还提出,律师参与信访案件,并不是站在公检法司的对立面,而是作为职业共同体,与各方共同化解矛盾。律师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守职业道德,办理的案件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切实遵守法律和政策规定,规范执业,不越红线。

本次讲座作为闵行律工委培训讲座工作的一部分,是闵行律师行业紧抓律师执业水平和职业道德的深入体现,也是律工委在通过积极有效的方式切实为本区律师提供服务。本次讲座使得信访部门干部对信访工作的开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使得律师同仁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律师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认同感。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