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杨浦区司法局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之二

    日期:2017-09-07     作者:杨浦区律工委    阅读:7,163次

       9月5日上午,为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行风检查工作方案》,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律公科科长童辉与杨浦律工委副主任王桂喜、委员沈岱青组成检查组随机对深度律师事务所、其新律师事务所、大可以律师事务所及浦虹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检查,并表达了夏日慰问。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律师事务所的汇报,检查了律所的律师队伍建设、业务活动、律所证件上墙、内部管理和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等情况,发现3家律师事务所因新租赁办公场地尚未做好律所证件上墙工作。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向上述律师事务所介绍了杨浦区情,及精准地分析了我区律师队伍的五种类型。一类是党委政府靠得住;二类是业务领域信得过;三类是成长阶段有抱负;四类是小富即安不进取;五类是重点“关注”不规范。并对律师事务所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律师事务所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尤其是在初创时期,要有抱负、有规划、有目标,才能更好地激发潜力、创造机会、拓展业务;二是加紧建立内部机制。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机制是发挥基础性的作用,合伙所要完善合伙人会议制度,个人所要加强议事制度,主动创建律所内部沟通交流平台;三是加快提升党建水平。杨浦党员律师队伍是一支正气向上的队伍,律师事务所条件成熟的,要加快建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强业务,全面推进杨浦律师行业党建水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